Monday, September 2, 2013

陌生的大男孩

今天突然覺得兒子不"可愛"了,四年級的第一天放學回家,問他第一天上課有什麼新鮮好玩的,他一臉淡定的說"Hmm,not really, it's just a warm up day!"少了一份他小時候對新老師和新課程的膽卻,多了一份自信。或者我該說"老成"?。回家之後,兒子向我要了一杯果汁,就跑回他的房間去做功課,也不像以前,總喜歡在我下午教課的時候頼在我旁邊和我的學生搶我的attention;現在他反倒喜歡自己在房間里或做功課或休息或唸書,我只要三不五時進去看一下他做的進度,或給他一杯水或一亇擁抱便足夠。時間的齒輪是如此悄悄的,毫不留情的往前転,我意識到兒子真的已踏入另一亇成長階段,他的人生也開始有了歷練,也對自己和周圍的新人,事,物有累積了足夠的自信去從容面對,我這亇做媽的角色也要和他一起轉變和成長才對啊~再見了,那亇躲在媽媽身後的小男孩,我會懷念那段親親抱抱的美好時光,小小的心酸後,吸一大口氣,我會用最燦爛的微笑陪你轉變成一個我還不太認識的大男孩!永遠愛你,Big Boy❤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