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9, 2013

小城故事多: 四季如畫的 Eagle Ridge



 原本在矽谷求學和工作的我, 因為種種原因搬到這個距離矽谷45 分鐘的蒜頭城, 又買了房子定居在Eagle Ridge Community 裡.  算算搬到Eagle Ridge住也已有六年的時間~

雖然常常抱怨這個社區離我和先生所熟悉的矽谷距離太遠, 又沒有中國超市, 麵包店, 奶茶店, 在生活機能上的確不太合我們東方人的需求. 但是不能否認的, 這裡的生活環境 真的又寬敞又幽靜; 而且恰如其名, 你常常一抬頭就會看見兩, 三隻老鷹在天空上遨翔, 感覺非常的逍遙自在.


Eagle Ridge 裡住的大多是白人;社區Home Owner Association 管理也是白人為主.  老美對他們的居家環境的保持和美化是非常用心的. 春天的時候你一定會看到各種顏色的花卉開在門口的花園; 不但如此, 他們還會搭配不同顏色的花, 讓整個社區都綻放著繽紛的色彩.

春天來時, 高爾夫場上的草坪更是娽油油的一片, 搭配上五顏六色的花朵, 是不是非常的賞心悅目呢?







炎熱的蒜頭城在夏天的時候會種一 大片的向日葵.  或許這些花是種來當Cut Flower 用, 你會看見一片又一片的花海, 而且每一朵向日葵都開得又大又鮮豔; 可能在高 速公路旁看不到, 但是往我家開的路上就會看見一望無際的向日葵. 酷熱的天氣加上黃澄澄的向日葵讓你無法忽視夏日的腳步已來到.







Eagle Ridge裡最有名的就是它的Golf Course. 這個高爾夫球場是由私家機構經營, 不是由Home Owner Association 經營. 每天早上一定固定噴水, 割草. 就像一片娽色的地毯柔柔亮亮的. 遠方的小山丘, 和藍天白雲, 讓Eagle Ridge成為愛好打高爾夫球者最奢華的選擇. 你看到的這些高爾夫球車, 在你打完球還了車後會有專人開到保養室把車洗乾淨和吸塵喔~ 當然這些尊貴的服務是要花銀子的; 如果像我們不打高爾夫球只純粹欣賞風景就是免費嘍!



秋天的Eagle Ridge 是很優雅的紫紅色; 許多樹都會變顏色.  整片山丘都是橘黃色或紫紅色煞是美麗.



而冬天的Eagle Ridge 是灰藍的色調, 有時候會起濃濃的霧把山丘點綴的像仙境一樣.  但是冬天濕;冷的雨和落山風讓我很不喜歡. 我是南部長大的孩子, 對又濕又冷的天氣就是沒辦法適應.  我總是迫不及待的盼望春天趕快到來......











Eagle Ridge 無時無刻的給我美麗的驚喜, 它的美是需要我用心去看, 去聽, 去體會;

在我們每天下班回來, 打開窗門, 聽見許 許多多的鳥在樹上吱吱喳喳; 看見一抹夕陽正緩緩的落 下, 剛剛打完球的人們背著球具散步走回家. 我常常會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告訴自己: Life Is Good~

或許有一天我們會搬回矽谷, 再次回到對我們熟悉又方便的地方; 可是我會記得在Eagle Ridge 裡的鳥語花香. 這是一段多麼幸福的時光~

你有空的話, 也歡迎來體驗這裡的美麗, 我會泡杯茶在後院裡陪你看如畫般的Eagle Ridge風光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